嘻哈呵嗬吼呼

有事请私信。写得很烂,谢谢喜欢。感谢每一条评论😍都有看见🥹现生不忙有灵感会更新的☺️

【葱花鱼】步重华独白

我是步重华,吴雩的爱人。

吴雩在我身边睡着了,今天他答应了我的求婚。我没有听我那个表哥的话,给吴雩做什么排场。吴雩可能不会讨厌,但多少会有点不适应。

好吧,其实是我不太适应。

求婚这样的时刻,我想只有我和他两个人。所以在今天的饭后,我带他去楼下遛弯。这个小区的环境不错,靠江边。寂静江上有远处的万家灯火,身后的公园里有闲聊的声音。

   我带着吴雩绕着江边走,吴雩拿着饭后的酸奶喝,我的心思早已飞远了。这其实也是个很平常的夜晚,但是因为有吴雩,其实不太一样。

   我跟他说,吴雩,我们去国外登记结婚吧。

   他愣住了,我早就知道他会愣住。我笑了起来,但又故作冷静地说:“你是不是没想到这么个形式?”

   吴雩其实没有意识到他有多好看,他就这么穿着白T黑裤站在我面前,路灯打在他的身后,连头发丝都带上些光。其实我最喜欢他的眼睛,这双眼睛曾经瞒过我,也因为这双眼睛,瞒不过我。

   他看人总是漫不经心,表面上在和你说话,但其实根本没把心思放你身上。

   一半的他留于现实,另外一半存于飘渺之中。

   但这双眼睛看着我的时候,我总觉得他是十分认真的。吴雩可能自己都意识不到,他看着我的时候,眼底带着些……眷恋。

    也可能是我想多了,我把自己的感情加注在他身上,所以觉得那是爱意。但吴雩离不开我,他不能离开我。

    我幼时丧父丧母,命运把我带上这条路,命运把他带到我身边,我怎么舍得放开他呢?

   我前半辈子做的事中,正确的不是考试的题目,不是跑的公里,不是破的刑事案件,而是从那个茶水间开始,在吴雩将自己不小心暴露在我面前时,我一步步地走进他,走进他的保护壳之中,走进他的心里。

   在吴雩因为胆怯想放开我的手时,我攥紧了他的手,把他带回这人世间。

评论(6)

热度(51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